Bryan's blog

Wednesday, December 02, 2009

Road to Old Trafford - 3

仍然清早就起來,梳洗完畢,作最後一次行李檢查,就與老父下樓吃早餐。用餐完畢後就到櫃枱check-out 與及放低一件大行李作託管,因為三天後仍會回來多住一晚,真不想帶著那件大行李到倫敦呢。

乘Metro 到Piccadilly 站就可以轉乘火車落倫敦,火車十一時五十五分開出,為了不想有甚麼延誤,十一時就已經抵達候車大堂。不用多久,就可以登上列車,我選擇的是Virgin Trains公司的列車,車廂相信還挺新的,而且配有wi-fi可供上網,當然又是要自費喇,由於覺得不太化算,還是選擇以睡眠渡過,以便迎接我在英國最心心不忿的一天。

轉眼間,兩小時多的車程便完結,到達倫敦的Euston 車站,期間只被那個肥到接近不能通過走廊的職員檢查車票。下車的一刻是接近二時十五分,還算準時呢。拖著行李,帶著老父,去找Undergorund 的入口,乘Northern line 到Tottenham Court Road 轉乘Central line 到Holborn。抵達酒店,check-in,放低行李,就立刻再出門口,那時望錶才三點零五分。心想,我應該可以趕及四點前到達Wembley Stadium。

雖然出發前,不少友人已經提及過倫敦的Underground 有多少問題,但始終也沒有想過一到達就會遇到。要去Wembley Stadium,最快的應該是乘Jubilee line 到Wembley Park。返回Holborn 車站時,我已經有留意有沒有告示講關於那些線路會停駛或延誤,當然告示牌沒有異樣啦。最近可以轉乘Jubliee Line 的車站就在Bond Street,那知到達準備行去轉車時,才發現整條Jubilee line 已經封閉,問職員有何方法,他們真的耐心解答。就是返回Oxford Circus轉乘Bakerloo line 到Stondbridge 再轉接駁巴士。原本10個站變成13個站再加巴士。結果我當然趕不到參加四點的Stadium Tour,因為我到達Stonebridge 站時已經四點了,再去到Wembley Stadium 已經超過四點半。

結果整晚都心心不忿,原因是整天的時間都消耗在交通工具上,又怕要常常去小解,不太敢飲水,結果父子兩回到倫敦市中心時,又累又渴,還浪費了不少的金錢,因為Undergorund 由zone 1 到zone 4 是頗昂貴的。

那刻的心情實在不太好,連吃晚餐沒也沒有興趣,結果到附近的Starbuck買了兩杯咖啡及小蛋糕,配搭自備的杯麵,簡簡單單的吃了便算。

P.S. 由於早回酒店,有時間研究地圖,發現到原來酒店到Euston 車站只是直路一條,為離開倫敦時提供了一個簡單的方法,不用再搬行李上上落落的去搭Undergroun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