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an's blog

Sunday, August 16, 2009

櫻紅醉了!

看過一連五天的"櫻紅醉了",令我忽然回憶起很多很多以往的珍貴片段。與家人同遊澳洲與韓國,還有兩次的遊日,都是過往我認為最珍貴的片段。

節目中,多次提到了"珍惜"與"感恩",這兩個詞語就像拋石頭到平靜的湖一樣,在我心裡牽起了漣漪。"珍惜"這一個動作,易懂難做,特別難去做得好。到目前為止,我自問盡了力去珍惜身邊的人與物,但我不敢擔保我做得夠好,做得夠徹底,因為不同事物,在不同人眼中都會有不同的演繹,夠與不夠;好與不好,各人定義不同。

兩次遊日都是與朋友X為伴,但打從五月開始,我就相信,今生今世再沒有機會與他見面與及再次同遊外地。因為一個既天真卻難明的原因,我與他決裂了,自那一刻起失去了一個相識十數載的好友。不過我還真的要感謝他帶給我這麼好的回憶,縱使我倆作為朋友的緣份已盡,我亦衷心的慶幸你在我生命中出現過。

自那時開始,我也開始學習去"感恩"。每朝睡醒,我會感謝上天仍然留我小命,去做我仍然想做的事。傷患令我不能再在足球場上奔馳,我卻能重新學習遺忘了的羽毛球。我有健全的四肢,可以走我想走的路,到我想到的國家。我有挑剔的味覺,可使我去品嚐種種美食。以上的種種我都會去感恩。縱使失去了朋友X,我仍然感謝上天安排我倆的相識。我更感謝我遇到了這麼一件事,這件事的副作用,令我真真正正去認知,去看清楚何謂朋友?!更令我深深明白到,我一向對待朋友的理念(只要對人好,對方就不會對你差,不會忽略你,忘記你),是何等荒謬。與及令我終於明白,不要去計較你失去了多少,因為這只會令你痛苦;我只需要知道我得到過幾多,我現在還有甚麼,我才可以繼續好好的活下去。

當然,我還要感謝這一個電視節目,可以幫我勾起過往種種美好的回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