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an's blog

Wednesday, April 29, 2009

HHHM 聽後感

Eason 今次的廣東大碟,我只有一個形容詞,就是「好」。
整隻大碟由十個不同的音樂人各自去創作,所得出的效果卻出奇的好。

當中有幾首我特別深印象,有感覺。

七百年後
第一次聽的時候是與一班好友在卡拉OK中,第一個感覺是這首歌煩得很,因為每唱完一隻歌,卡拉OK都會自動播出它的副歌部分。覺得煩的原因簡單得很,因為我們當時都唔識唱嗎。直到我真真正正第一次聽完整首歌的時候,心裡出了一個疑問,這是Wall-E 港版的主題曲嗎?動人旋律配上有環保意識的歌詞,很好的一首歌。

於心有愧
對這一首歌特別有感覺。還記得電影【大隻佬】的主題「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嗎?歌詞其實亦有類同意思,一個人做了錯事,無論之後再做幾多好事,都無法掩飾及彌補他作過的錯。歌曲結尾時他還奢望被他傷害了的人,能一家大細出席他的葬禮,簡直癡心妄想。
再加上最近發生在好朋友身上的一件事,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覺得心情酸溜溜,眼淚也差點要滴出來。

今天只做一件事
一首舒服的情歌。簡簡單單的去愛,令雙方都可以舒舒服服的度過。一起懷念昨天,珍惜今天,期待明天,這比起那些轟烈的愛情,少一份刺激,但多了一份安穩。不知道我將來的另一半會同意我的看法嗎?

沙龍
近年迷上了攝影,除了電玩,攝影可以說是我的第二最愛。曲中提到,按下快門一剎那的目的是為了捕捉那一刻時光那一種感覺。當時光溜走,拍攝者就再無法追回那失去了的機會。其實做人亦一樣,我們也在不停的浪費著機會,有時還會將焦點都集中於失去了甚麼。假如能夠懂得去欣賞自己已經得到了甚麼,再加上努力去捕捉下一個機會,那麼人生就會變得更有意義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