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an's blog

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Road to Old Trafford - 4

是日原本編排了上午到白金漢宮觀看衛兵交接儀式,但由於老父睡到半夜時突然小腿劇烈抽筋,我大概可以估計到他還不太適應當地生活,與及因為長途跋涉,疲勞還沒有完全回復。於是早上的行程就稍作更改。

八時起床梳洗後,就到酒店附近的Starbucks一邊避雨,一邊慢慢的享用咖啡與三文治。之後就測試一下早一天晚上時,在地圖上的發現,原來從酒店出門口,只需要一直向前行大概15分鐘,就會到達Euston 火車站,那麼離開時就不需要因為轉車而上上落落樓梯了。

之後從Euston Underground 乘Northern Line 到達Waterloo 站尋找著名的The London Eye,因為之後一天一早就需要那些門票,為了不想到時趕趕的四圍尋找票務處,於是趁空檔先做好一些預備工作。領好了門票,就乘回Underground 去到有名的商品街Piccadilly Circus 同Oxford Circus一逛。

那裡真的跟旅遊書所講一樣,很多名牌店舖都會找到,但我最感興趣的其實是蘋果電腦的旗艦店與及那間有百年歷史的玩具店Hamleys。因為繁華如香港也沒有被蘋果電腦看中,在香港開專門店,只有真真正正的大城市才有;而那間玩具店雖然賣的都不一定是最新型的玩具,但那裡的氣氛卻是一流,值得一到。

蘋果電腦旗艦店的吸引在於它的那個格局與安排,首先店舖面積相當大,分兩層。地面是一眾主要產品例如iPhone,iMac等,而二樓的都是以配件為主。更甚的是,地面的每一個產品區都有店員駐足,只要你有需要,他都可以為你解答及示範,當然,為了防範盜賊,每張枱都會有一個高大的保安員把守。而二樓除了林林總總的配件外,更設有教室,定時會有專人教授及講解使用一眾產品。

玩具店Hamleys 的運作模式與蘋果電腦旗艦店差不多,但一入內你就會感受到作為小朋友的那一種喜悅。除了佈置氣氛吸引外,每一個店員都面帶笑容,這是在倫敦消費難得一見的,而且他們都會樂意陪你一同玩耍他所負責的玩具,就算你分文不出,他們待你的態度都是如一。那刻我真的想變回小孩時期,那麼我就可以在那裡流連一天了。

吃了簡單的午餐後,就回到酒店附近的大英博物館,一賭我國珍貴卻被盜去的文物。這裡我不作詳細描述,因為相信每個到過倫敦旅遊的人都會到此一遊,而且觀感如何,人人可以不同。在裡頭渡過了三小時後,原本還想買些紀念品的,但實在太昂貴了,或許這裡是由於是免費入場,紀念品是其中一個維持營運的主要收入,所以會比較街外的都要貴。

之後就去到價格合理,但味道不錯的Pizza Express 享用晚餐,然後就結束這一天的行程,早點休息,為明天早起作準備。

(照片後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