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an's blog

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Road to Old Trafford - 5

是日準時八點正起床梳洗,吃過簡單的早餐,便沿著前一天所行過的路,到達現時全世界第二高的摩天輪London Eye。到達時比預期的開場時間還要早,於是便周圍的閒逛一下,可惜當時風勢頗大,而且還下起毛毛雨來,為了不想父親冷病,行了不足十五分鐘,便躲到室內等待摩天輪開始運作。

摩天輪正式運作的時間是九時半,而我的門票是十時正,但由於是平日的關係,我可以提早半小時就登上摩天輪。它與一般不同的是,他每一個包廂可以容納超過十五人,而且每一個包廂都十1分寬敞,所以就算升到最高點時,一點也不覺得有搖搖欲墜的感覺。幸運地,由登上摩天輪開始,雨勢減弱,天色亦漸漸變得明朗,所以當升到最高時,可以一睹正個倫敦市中心的面貌,這十多鎊的門票真的物有所值。

整個行程三十分鐘內完成,眼見距離下一個節目坐船遊覽泰晤士河還有時間,便先到鄰近的店舖搜羅紀念品及手信。之後就再與父親漫步泰晤士河邊,欣賞沿途景物。

照原訂計畫三十分鐘前到達碼頭等候,不過真的很凍,真的期望觀光船快點到。結果它當然準時到達,我與父親就足足凍了半個小時,還好沒有因為而冷病,影響往後的行程。其實整個船程除了可以不廢吹灰之力就可以看到沿岸的景點外,就真的不值一提,或許是我的英文水皮,又或者是我對當地歷史不大感興趣嗎。不過想講的是,當日網上預約觀光船時,是分兩款收費的,一款是大約十鎊,只可以好像我一樣,上船影相,看景點,聽導遊講解;而另一款要大概十五鎊,聲稱會有小吃及香檳供應。不過照現場環境來看,香檳是有的,但每人只限一杯,但食物就欠奉。嘿,還好沒有選擇貴的那一款,否則我一定會覺得被搵笨。

船程完畢已經接近十二點,我的胃部已經在投訴裡面空空如也,於是便帶著父親,急急的乘Underground 到酒店附近的Convent Garden,一嚐旅遊書介紹的英國地道美食,炸魚薯條。當侍應遞上食物時,第一眼的感覺是大。真的很大份,相信沒有全條也有半條魚,肉身很厚,而且薯條是原隻薯仔切成,相信只有少數的亞洲人可以一口氣吃完整碟。兩份炸魚薯條加兩杯百威都只需二十多磅,而且味道又不錯,不過真的很熱氣。如果有興趣,可以去到Convent Garden 一尋The Rock & Sole Plaice 一試它的炸魚。

飲飽食醉,接住的節目當然時逛一逛出名的Convent Garden,原定會順道遊覽的交通博物館,由於要收費的關係,結果被我剔出名單,繼而只是沿著整個Convent Garden 行一周,與及尋找當晚晚餐的目標,之後便冒著大風雨,返回酒店休息。

直到大概五時半,天氣開始轉好,只是大風但再沒下雨,於是再回到Convent Garden 的Porters 一試另一款英國的地道菜,麵包布丁。不過不要以為是甜品,其實是主菜,用作配搭燉肉或扒類,功能與飯或意粉一樣。另外我亦點了一客mint and lamb sausage,味道真的好好啊,在香港好像還沒有試過這一種味道。飯後的娛樂就是回到酒店,收拾細軟,準備重回曼市,第一次的現場觀看曼聯的歐聯賽事。

(照片後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