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an's blog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天文台的真正功用

蘋果日報圖片
九月十三日,再一次見證了香港天文台的無能與教統局的保守決策。

當日如果唔係需要出外買楝篤笑的飛,打死我都唔會出街。由屋企步行到地鐵站只需要5分鐘的腳程,我行了半分鐘已經令到鞋都濕透。眼見成條聯合道就如河流一樣,但偏偏當時只得一號風球與及黃色暴雨警告。其實這一場大雨根本由清晨開始一直不停,為何天文台仍然話"本港廣泛地區的雨量為20至30毫米"?他們用了甚麼儀器測出了這麼精準的數據?相信如果量杯的杯口只得一毫米直徑的話,我都會認同這一個數據。其實他們的無能上個月已經見識了一次,老友小碧的網誌的其中一篇文章早有提及。如果他們可以早少少發出紅雨警告,幼稚園的學生與家長們根本不用如此狼狽,這邊廂剛剛送了子女入校門,那邊廂又話要走回頭路去接回子女,因為偉大的天文台剛剛掛了三號風球。好了,做錯了決定,落慢了決定就用thousands of fuxking reasons 去掩飾,去幫自己解圍,根本全不負責任。或者他們太安逸了,已經忘記了他們的職責與及他們的決定的影響性。

蘋果日報圖片

早上發出黃雨時天文台仍然死口話掛三號風球機會不大,短短三小時就令他們Shut The Fuxk Up。

另外教統局亦都係一個不負責任的部門,為了怕揹黑鍋,夠膽話只會根據天文台所提出的數據做事。如果天文台的人一夜死晒,真係唔知他們會怎樣。以下是節錄自蘋果日報的其中一段訪問 - "教統局育主任袁海發說,該局作停課決定時,必須依據天文台提供的資訊,「7點幾收到黃雨,天文台當時話轉紅雨機會唔大。」"
幾時開始天文台所提供的預測係絕對準確,值得大家的信賴?原來天文台真正的作用就係其他部門做錯事時的擋箭牌。

我覺得坐在office 舒舒服服的他們,根本體驗唔到家長們與學生們的苦處,希望再有機會大風大雨時,他們需要到戶外工作,讓他們真真正正做一次體察民情。

1 Comments:

  • 我淨係信自己對眼...
    屋企對面座山,有條瀑布出o左o黎...
    傻o既都知冇可能只係黃雨囉...

    By Blogger , at 7:5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