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an's blog

Tuesday, April 28, 2009

心藥

從前心情不好,除了灌大量忘情水落肚外,我幾乎每一次都會去買一幅puzzle去砌。久而久之,一千塊由初初的十四日完成變成現在七日內完成,三千塊更可以在十到十四天內完成。

但現在,這粒令人平靜的靈藥似乎已經不可能再用,因為首先我何來會有這麼多時間去令自己好過一點?難度心情不好就可以用作不用上班的藉口嗎?其次,動輒上千塊的puzzle,其裝裱起來的體積實在不小,如果每次的puzzle 都要裝裱,相信家中已經不會有一幅見到牆身的牆壁。

我家姐的小女兒可以說是我另一粒最有效的靈藥,每當見到這位天真可愛、樣子甜美的小女孩,心中的煩悶、不快都可以隨之掃走。但這都不是辦法,因為我無可能常常去騷擾我家姐的。

於是我的其中一個老友就提議我帶住我的單鏡機,找一個地點去瘋狂的拍攝。結果真的給我發現,我在專心攝影的時間,心中是可以一點雜念也沒有,似乎我已經找到了一個既不打擾別人,又可以令自己舒服一點的方法。

我找到了令自己平靜的靈丹妙藥了,你們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