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an's blog

Monday, April 13, 2009

我心目中的葬禮

兩星期前發生的一件事,令我深深體會當死亡來臨時的那一種恐怖。平時口口聲聲不懼怕死亡的我,都顯得手忙腳亂,不知所措。

事情到了今天,大至算做暫時告一段落,但腦海中仍然常常有一個念頭,就是要好好預備自己的葬禮,因為當死亡選擇了你時,可能你已經再沒有足夠時間去準備。

還記得幾年前看過的一齣電影,內容講述一個患有末期癌症的病人,在生命倒數中所做的事及他為自己安排了的葬禮。他希望每一個出席葬禮的人都做一個鬼臉去紀念他,原因係人出世時帶給父母親人歡樂,到離去時就不應該帶著哀傷離去。

我覺得他的概念很值得作為參考,因為活到今天,我最大的財富除了父母,就是身邊的一班好朋友,我重視他們的感受遠比自己的。當這一天真正來臨時,我也不希望會見到他們個個都哭著的陪我走最後一程,他們應該每人都預備一個可以讓大家開懷的笑話、爛gag,甚至簡單的一個笑臉去紀念我這個微不足道的人曾經在他們人生中出現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